富易堂rich88手机版

首页 >> 学校概括 >> 校训 >> 详细内容
校训 >> 正文
校徽校训
日期:2014-08-24 00:00:00  发布人:admin  浏览量:12727


?

校 徽 释 义

  校徽以蓝色为主基调,以圆形为主体,内环为中、英文学校名称,中间为“XingCai”第一个字母的抽象体“人”字托举一轮红日,表达“立德树人”的办学理念,同时隐含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事业发展向着太阳,蒸蒸日上。

?

?


——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校训释义

  “厚德精技”是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的校训,充分体现了学校校风学风精神和校园文化要义,是学校师生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与道德规范,集中反映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治校精神。
  “厚德”语出《易经》: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”,其含义是君子应增厚美德,容载万物,博大而周全。
  厚德乃树人之本,旨在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,突出培养学生爱国敬业、诚信友善品格;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美德,突出培养学生孝亲感恩、呼唤伦理亲情、倡导爱国爱校情怀。学校以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为主线,以大学生导师制,快乐学习、快乐生活,孝亲感恩,青年志愿服务为四大载体,建设精美校园环境,开展多彩文化活动,营造浓厚育人氛围。
  “精技”意出韩愈《进学解》:“业精于勤,荒于嬉;行成于思,毁于随”,其寓意指各种技术技能均来自勤奋学习,精益求精。
  精技为立业之基,致力于树立创新成才理念,突出培养学生锐意创新、艰苦创业精神;矢志于传授专精实用专业技能和培养职业通用核心素质。学校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专业建设为切入点,培育“一院一特色”,形成与名企深度合作,课证融合、课赛融通,工作室化教学,创新创业实验班和国学礼仪等特色教学,深化内涵发展,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
  秉承“厚德精技”的校训,坚持 “以德为先,以生为本,特色兴校,质量强校”的办学理念,构成了富易堂rich88手机版:校园文化的核心内涵。?

核发: 点击数:12727收藏本页
  • 上一篇:没有了
  • 下一篇:没有了
?
网站备案/许可证号:闽ICP备05019609号-1    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-19001号